政府花四億元綠化美化工程. 結果還是很鳥!

剛納稅完覺得很鬱悶. 很不希望繳稅出去的錢就為了擴大內需. 亂用公帑!

去年(2008)六月動土. 南崁溪綠美化工程從龜山鄉的中正公園到蘆竹鄉的南崁溪橋, 全長約十五公里的河岸空間中, 共斥資四億元. 縣長朱立倫還期許整治完成後, 南崁溪能成為一條桃園縣最美的河川.

這就是美化完的成果?

而我家那附近那條腳踏車道花了三千萬元. 還是很感謝政府有做一點事情. 可是我還是認為政府做事情太草率. 他們就把石頭用鐵線綁一綁. 就想當河堤?! 只要鐵氧化.那不是會崩塌? 加上只要有颱風. 我看附近的居民就準備遭殃了. 而且一點也不美觀. 甚至有時候早上還會看到腳踏車道上面的電燈還是亮著. 這也算是擴大內需?

我去過幾次那個腳踏車道. 其實不是那麼喜歡去. 還不是為了見見朋友. 想散步走走. 要不然我還真不想去. 因為南崁溪還滿臭的. 又很多垃圾. 這附近的人也算是缺乏公德心. 常看到有人往河川丟垃圾. 這條溪水.長年都是黑色的.除了過年會有短暫時間清澈. 還有颱風的時候會有大量的黃沙滾滾. 其他時候都是骯髒得要命.

我家附近的田. 就是用這河川水. 自己種的稻子. 收割後我們自己都不敢吃.只能賣給國家. 讓那些死阿兵哥吃. (我曾經也當過兵.吃飯滿煎熬的). 蘆竹鄉之前還有鎘污染.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 你們可不能怪農民阿. 這是政府允許那些工廠在上游區域設廠. 農民可是很無奈. 我家都是抽地下水出來種菜. 但是, 也不知道安不安全? 或是乾淨與否? 之前還聽過, 政府要抓排放有毒廢水的工廠. 然後不肖業者就挖井.然後把有毒物質排放到地下水內. 真是很夭壽.


不過這麼髒的河水居然有烏龜. 並不是水變乾淨. 而是前幾天下大雨.烏龜被沖下來. 烏龜適應力很強?! 只要工廠不要放太多有毒物質. 烏龜應該不會那麼快死! 為他祈禱一下.

台灣的環境哪時候才能像先進國家那樣乾淨?! 做個有記憶的人! 別再惡搞下去了!

參考資料 : 南崁溪河岸綠美化工程動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