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30 – 仁和寺

仁和寺(にんなじ)以美麗的櫻花著稱,而其由過去天皇一家所居的京都御所之正殿—紫宸殿所移建而來的金堂,屬於桃山時代的建築。除了屋頂由檜皮換成本瓦,其餘的建築依然保持其原本的型式。
日本歷代天皇在退位之後,幾乎皆皈依佛門,而仁和寺在西元888年開始,便有許多皇子皇女於此落髮出家,因此仁和寺又稱為「御室御所」,其櫻花也相呼應的被稱為「御室櫻」。

來源 : 仁和寺 – 維基百科

看到維基百科介紹, 就覺得想哭. T_T 又是太早過去看了.


仁和寺前 – 玄關


理論上這是觀音


黑書院入口


流沙造景


長廊


門飾


背影留念


仁和寺


御影堂的金蓮花


觀音堂


五重塔

五重塔 – 1F

五重塔 – 正面


View Footsteps in Japan in a larger map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