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6.12 – 桃園豪大雨過後到 6.23 的情形

2012/6/12當天的情形

清晨 6 點半左右


滾滾溪水夾帶著淤泥及垃圾. 讓我寸步難行.


下午再次前往災區. 茄苳溪潰堤處, 大水雖然遠去. 但是石頭把良田淹沒. 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看來堤防必須要加強.


大水過後的環景圖


由溪水帶上來的垃圾該屬於誰的呢? 水利署? 還是鄉公所清潔大隊?

事隔11天後

潰堤後, 政府哪時候會開始填補這個缺口? 災民繼續等待政府的修繕. 到底會等多久?


漂流木未處理. 人民不能自行處理. 以免被國家告或罰款. 只能等待水利署來處理. 但半點消息都沒有


漂流木屬於政府的. 那垃圾算是誰該處理?


這裡的農民陸續的把溪水的垃圾清理出來. 但是遲遲未見到政府的人來清理這些垃圾. 且已經開始滋生病媒蚊

清潔隊來了三次都不幫忙處理. 第一次說 : 漂流木太大. 無法運送. 農民奮力的切割木頭後, 再請清潔大隊來. 第二次說 : 鄉間小路垃圾車無法掉頭. 無法處理!! 第三次說 : 該垃圾來自於河川. 應屬於水利署處理. 很好的政府人員. 踢皮球踢成那樣. 令人生氣!!


親愛的鄉親您好:
一、台端來信反映因6/12大水造成茄苳溪潰堤,大水淹沒農田帶來大量垃圾、漂流木,詢問何時能協助處理乙案,經查本次6/11超大豪雨因多處河川潰堤,對蘆竹鄉各村低窪低區造成嚴重淹水災情,蘆竹鄉清潔隊在積水消退後首要之務,乃是清理受災家戶因淹水產生之垃圾、泡水傢俱及道路旁之淤泥,以求早日恢復市容整潔及環境衛生,並避免病媒蚊孳生傳染疾病,其次為協助公園、學校等公共場所之災後環境復原工作,在公共區域環境大致復原之後,方有餘力協助處理家戶以外因大水所帶來之垃圾及漂流木,先與敘明,尚請您諒查。
二、有關蘆竹鄉南興村43鄰附近農田因淹水而產生之垃圾及漂流木,經本所清潔隊會同南興村長現場勘查結果,因堆積垃圾、漂流木之地點農路路幅狹小,以清潔隊現有之清運車輛與機具確實無法進入清理,但為協助當地農民清理災後環境,本案已協調本所工務課災害應變廠商,自6月27日起陸續協助先將漂流木破碎並以小型車輛運出,再由清潔隊協助做最終處理。若對回覆內容有疑問,請電洽清潔隊邱先生03-3520000#713
三、有關豪雨造成本鄉農田淹水之農業損失救助事宜,經查桃園縣政府目前針對本次豪大雨造成本鄉農業損失,目前僅核定蔬菜、花卉、西瓜、洋香瓜、香瓜、塑膠布溫網室整體結構損害及農田流失、埋沒等災害救助項目,如您的農業損失符合上述項目且損失程度達20%,請於101年6月28日前備妥相關證件資料儘速至本所農經課辦理補助,除上述的補助項目外其餘的農業損失不在本次的補助範圍。另相關的農損補助公告也已經送達鄉內各村辦公處協助公告週知,您若仍有相關農損問題,可逕洽農經課承辦員
蘇文隆,電話:03-3520000轉132。

感謝您的寶貴意見,敬祝安康!

  蘆竹鄉長 褚春來 敬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