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台北101 維修體驗

起因不小心手殘把手機噴出去了,好死不死面朝下。就裂了 XD ,其實我摔很多次都沒事,但是這次摔的角度真的就GG。

撐了一個月其實真的覺得不用額外花錢去維修,但是某天又不小心摔了一下,螢幕變色而且凸出來,還要壓回去才恢復正常。就覺得花錢體驗看看正宗的蘋果店在台灣的狀況。


因為臨時想寫這篇文章記錄,所以也沒有特別拍一下 Taipei 101 Apple Store ,這是當時開幕的照片


其實遠在 2007 年,iPhone 第一代上市的時候我就有去芝加哥的 Apple Store 朝聖,但是那時候只是無料參拜 Apple Store 什麼都沒敗


不過當時就為了我的 MacBook Pro 維修電源供應線,體驗了 Genius Bar,當時沒預約現場等號還蠻快就輪到我了


在那裡還有看板可以看到等候情況,所以不覺得等候特別久

回到正題

在台灣正宗的蘋果店維修目前只能透過預約,他們無法現場掛號等待維修。所以必須到台灣的 Genius Bar 進行預約

預約好之後,在指定的時間進行維修。在台灣的水果店,我個人認為報到動線很不佳,也沒有明確標示哪裡是「Genius Bar」。雖然可以透過問的方式,但是就沒辦法一目瞭然,我猜想台灣的水果店應該是想營造出與客人沒有距離的感覺,所以才沒有設置明確「Genius Bar」。另外,小抱怨一下台灣蘋果店,可能維修的人太多了,我在指定的時間到了還是要等待,雖然不是等很久。但是,就是有點感覺不太好。也許我依賴著螢幕看板,隨時掌握進度。

在維修的過程,其實體驗還不差,而且工程司算蠻有耐心的。因為我除了iPhone螢幕破裂小問題之外,還有想要請他幫忙檢測 iPhone 6 Plus 的 Apple Pay 無法使用的問題。工程師操作設備很熟悉,所以在檢測硬體時,流程還蠻順的。只可惜我的手機經由軟體檢測後,顯示硬體沒問題。所以工程師就幫我進入 DFU 模式重新安裝 iPhone ,最後也是無法解決我的問題。但也是心存感激,他願意花時間幫我嘗試解決。雖然,我內心期望著他幫免費或是用比較便宜的價格我換整新機。因為,我的手機在保固內時台灣並還沒開通 Apple Pay ,所以我也無法得知是否再出廠的時候 Apple Pay 就有問題了?此外,我一直很納悶,我的手機在搭日本 JR 的時候靠過去感應,其實是可以帶出 Apple Pay 的畫面,但是在台灣的實體商店卻始終無法進行付款。這一點我真心認為是蘋果產品的問題,但是蘋果公司並不承認是他們的問題。他說我如果要修 Apple Pay 只能買整新機,聽到這句話就有一點點淡淡的憂傷。

另外,如果你想知道維修的價格可以參考「iPhone 維修價格」網頁。然後,維修進度可以到這裡查看維修狀態


完修後其實也算滿意,在 24 小時內完修,不用擔心在拆裝的過程零件遺失或是損毀的問題。維修得很安心,雖然價格就是比較貴,換了螢幕邊角色偏的問題也解決了。坊間似乎好像有單換iPhone 6 Plus玻璃的價格大約1,900,但是就是不太敢換。最後花了 4,900 有點不捨的換好了螢幕,希望這隻手機可以再陪我 2 ~ 3 年。


後記,這是紐約第五大道蘋果神殿(Apple Fifth Avenue ),在找舊照片的時候無意間找到的,還蠻懷念的。希望有機會再去那邊大拜拜。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