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Palak Paneer 印度起司綠咖哩

嚴格來說這不是 Palak Paneer,基本上應該是 Palak 而已,因為我還沒自製 Paneer,等以後有機會弄 Paneer 再做一次比較道地的印度起司綠咖哩。

12/20/2020 更新:後來我用小火煮了 800ml 全脂牛奶,再煮沸狀態倒入檸檬汁約50ml,慢慢攪拌。關火後倒入紗布,把脂肪部分保留,其餘倒掉。最後懸掛紗布巾約一小時多,就完成了  Paneer (cottage cheese)。詳細步驟可以參考: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paneer

印式豆腐綠咖哩
印度起司綠咖哩

材料:
* 小菠菜一把(約250g)沒有的話大的菠菜也可以,口感比較不好
* 番茄切成骰子狀(約120g)番茄最好用微波加熱後去皮
* 洋蔥切丁中等大小一顆
* 凝乳起司 (paneer) 約180g,如果沒有可以用雞蛋豆腐代替
* 薑末 約大茶匙
* 小青椒磨成泥或是切碎約 1/2 茶匙
* 蔬菜油 4 茶匙
* 香菜一小撮
* 孜然種子 (cumin seeds) 約一茶匙
* 鹽一茶匙
* 薑黃粉 (turmeric) 約 1/2 茶匙
* 紅辣椒粉 (red chilli powder) 約 1/4 茶匙,依照個人辣度決定
* 黑胡椒粉 (black pepper) 約 1/4 茶匙
* 印度葛拉姆馬薩拉 (garam masala) 約 1/2 茶匙

備料

作法:
* 鍋子加水放入洗好的菠菜煮沸,記得加入一匙鹽,這樣煮菠菜才不會讓菠菜變黃。稍微攪拌煮沸後,把水瀝乾放在旁邊。
* 用深的平底鍋放入 4 茶匙蔬菜油,把凝乳起司或雞蛋豆腐煎一點焦黃,使其有硬度。

* 然後把它撈起,放入冷水內將油濾掉使得外硬內軟。或是放在吸油紙或是紙巾上吸油以可以。

* 起鍋後剩餘的油可以繼續使用,加入孜然及洋蔥丁翻炒約 4~5 分鐘,讓洋蔥軟爛變半透明或有一點點焦也可以。

* 然後放入小青椒磨泥、薑末、番茄丁,稍微翻炒一下。

* 加入薑黃粉、紅辣椒粉、黑胡椒粉及一小匙鹽,然後蓋鍋蓋約悶煮 4~5 分鐘,打開鍋蓋再稍微翻炒一下。

* 然後放入剛剛水煮的菠菜,攪拌約 2 分鐘。以上就完成了馬薩拉(masala)

* 起鍋把煮好的馬薩拉放入果汁機或使用手持型料理棒稍微攪拌一下,記得不要過分的打得太泥,比較好是使用手持型料理棒比較好控制。

* 然後把打好的馬薩拉倒入鍋子內用小火加熱,然後放入葛拉姆馬薩拉,在把煎好的凝乳起司或雞蛋豆腐放入稍微輕輕地攪拌。

* 這樣就完成了印度起司綠咖哩(自製印式豆腐綠咖哩)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