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玉子燒(だし巻き卵)

來源 :  http://blog.pixnet.net/hamayu/post/7712568

主要我吃素,  所以把上列網址內的”鮪魚”改成”海苔”

材料:蛋、海苔

調味料:味霖、糖、鹽、沙拉油

做法:
一、將蛋全打入碗裡加上所有調味料打散後過篩,蛋的口感會變的比較細緻
二、鍋燒熱之後,以筷子夾沾有沙拉油的紙巾,在鍋的各角度刷上油
三、用湯匙舀約五匙的蛋液,使蛋液均勻分佈於表面,煎成約半熟、半凝固狀態
四、在正中央舖上海苔,以筷子將蛋從外往內捲起,捲好後,將蛋捲小心推向最外側
因為使用的方形鍋比較小,所以約三摺較剛好
五、在空的地方再刷上油,倒入四匙的蛋液
將蛋捲稍微往上挪,並轉動鍋子,讓蛋液流入蛋捲下方
六、一樣將蛋煎成半熟底面已半凝固程度,以筷子將外側的蛋捲往內捲起
七、再重複步驟5~6約三次,就可以用筷子稍為定型,切成四等份就完成囉

另外一個, 參考網址 : http://www.web4share.com/archiver/?tid-121801.html

日式煎蛋(玉子燒)食譜

~~~~~~~~~~~~~材料~~~~~~~~~~~~~
蛋    3~4個
素蠔油    1~2大匙
牛奶  1~2大匙
糖    1~2小匙
水  少許

~~~~~~~~~~~~~做法 ~~~~~~~~~~~~~
將蛋用筷子以左右滑動同時不離蛋液表面的方式小心打散。

加入糖、醬油、牛奶、水,仔細拌勻,過篩。

方形煎蛋鍋燒熱,以筷子夾住飽吸了油的棉花,在鍋子表面各角度完整刷上油。

滴一滴蛋液在刷好油的鍋子表面,聽到悅耳的「唰」一聲後(表示熱度夠了),調整爐子保持中火狀態,倒入1/3的蛋液。

使蛋液均勻分佈於表面,略煎成半熟、底面已凝固程度,以筷子或小鏟子小心將蛋從外往內捲起。

捲好後,將蛋捲小心推向最外側。

在空出來的地方再均勻刷上油,倒入1/3的蛋液。

將蛋捲稍微往上挪,轉動鍋子,讓蛋液流入蛋捲下方,並遍佈整個鍋面。

一樣將蛋略煎成半熟、底面已凝固程度,以筷子將外側的蛋捲往內捲起。

再重複步驟6~9。

完成後,趁熱將煎好的蛋捲置於做捲壽司的細竹簾上,左右稍微包裹施壓使之定型成漂亮的半圓長條筒狀。略微放涼後,即可切片盛盤!

~~~~~~~~~~~~~訣竅 ~~~~~~~~~~~~~
製作日式煎蛋通常使用一種長方形或方形的煎蛋專用鍋,形狀會比較漂亮,一般販售鍋具的店都有售。如果沒有的話,用一般平底鍋也是可以。

材料份量以及要分幾次操作,可視鍋子與蛋的大小和數量、以及個人口味喜好而定。

蛋液中的水分多時,但會比較柔滑,但相對成型不易;水分少則較容易捲得漂亮,但口感會略乾,最好多加小心拿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