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在享樂的過程~扼殺了萬物~終得自食其果.

Midway - Message from the Gyre
from http://chrisjordan.com/

早上看到焦糖信天翁之死plurk. 真是給他震驚阿. 位於北太平洋靠近夏威夷的Midway Atoll拍攝到才出生沒幾週信天翁幼鳥肚子裡面都填滿了人類的垃圾而死亡.那些信天翁父母認為那些塑膠垃圾是食物.就叼著塑膠瓶蓋,打火機.等餵食信天翁寶寶. 每年有好幾萬隻信天翁寶寶死於飢餓, 毒害, 噎死. 如果你不怕信天翁的屍體先前往 Midway – Message from the Gyre 看一下. 這些現象並不是攝影者刻意製造出的虛假照片.這是事實!!!

另外我們的海洋也在加速酸化, 這也值得我們正視. 海水原本是弱鹼性(ph 8.1). 工業革命以後約200年間, 海水酸鹼值推測約下降0.1, 而這四分之一世紀以來, 海水酸鹼值下降的速度有加快的情形. 對那些海中的生物或是仰賴海資源的生物真是一大浩劫.

昨天剛好我看到某個機車騎士, 停車停在在南崁溪旁. 我那時猜測. 他可能又要亂偷垃圾. 我就在橋的一頭盯著他. 看他要做什麼?! 沒想到他真的拿出一袋東西要丟棄. 當他在甩塑膠袋的時候, 也意識到我在盯他. 他就很收斂的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丟到溪水內. 這次我就沒向前制止了. 因為他丟的是死魚. 還算OK. 但是前幾次遇到的人都很誇張.丟一整袋的家庭垃圾.真是很機車!!

環保到我們這一代的人應該都有基本常識. 也希望大家有勇氣制止別人破壞環境. 留一些美好的環境給後代. 我的上一代的人沒有為我們環境盡心盡力. 只能聽他們口中說: 以前溪水甚至水溝都可以看到魚. 現在只能看到它一直在變色. OOXX..錢都被商人賺了.剩下爛攤子讓我們承受. 不公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