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RON HBF-256T-BK 體組成計(體脂計)與 OMRON HEM-7282T 血壓計開箱

從日本買了兩個(OMRON HBF-256T-BKOMRON HEM-7282T)玩具給自己,買沒多久就降價 1,200 日幣。話說:「早買早享受、晚買享折扣。」差沒有很多錢,基金股票投資賠都比這個多,但是還是很捶心肝。哭哭!不過,想想自己從日本帶回來的價格遠比台灣的價格還便宜,就稍微釋懷了一點了。台灣的 HBF-254C、HEM-7280T 價格分別是 5,888 、 6,280 台幣,合計 12,168 元。目前 HBF-256T、HEM-7282T 這兩台日幣價格為 25,980 日幣,換台幣大概等於 7144 元,價差大概台幣 5,000 元。


1. 看到這兩個箱子擺在一起就稍微開心點了


2. 容許我用不專業的態度開箱,直接拿出來擺就好了。裡面有送電池,還有日文版的操作手冊,看不懂所以直接PASS。血壓機的部分,它有隨機附贈電源線,所以可以免用電池直接插電量測血壓。

在使用這設備之前,要先下載 App (iOSAndroid)。之前爬文聽說買水貨的歐姆龍,要進去下載日本的 app,而我是直接使用台灣的 app 就可以正常設定使用。


3. 主要是想讓大家看這個有黑色LED背光畫面,質感蠻讚的,只好犧牲自己上體重計量測給大家看,雖然男人體重不是秘密。


4. 心跳那麼快這應該是知道價格掉下來隱隱作痛吧 XD

基本上設備還都蠻好操作的,我不懂日文都可以順利操作了。上面大部分都是漢字,對於我們用慣用中文的人不是太大的問題。


5. 在使用之前必須把硬體加入進 OMRON Connect 程式。按照 App 操作畫面,會有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教你如何設定?還蠻詳盡的,對於沒設定過的人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如何設定歐姆龍的教學我也直接跳過。我就直接用設備與大家分享使用這幾天的心得。


6. 這就是 OMRON Connect App 開始的畫面,上面都有我個人隱私,都公布在上面就不太算隱私了,顆顆。


7. 我之所以會敗這兩台的原因是它除了可透過藍芽與 OMRON Connect 程式整合之外,還可以把健康資訊通報到蘋果的 Health App


8. 體重 變化圖


9. BMI 變化圖


10. 血壓 變化圖


11. 心跳圖 主要這個是因為有用 apple watch 所以才有比較完整的資訊

玩這個設備真的是要毅力,每天堅持的量測,要不然枉費買這樣的好設備。我個人認為未來很多量測設備都會和智慧型裝置有更密切的整合,可以免去現在手動配對藍牙的麻煩。希望歐姆龍和手機供應商能有更密切的整合,例如手機靠一下設備透過NFC就可以做好配對。另外,OMRON HBF-256T 只能設定 4 個人、OMRON HEM-7282T 只能測量 2 個人,其實這樣真的蠻少的,如果有我說的那種靠一下就互相交換資訊,那一定會更好用。

備註:體組成計在 OMRON Connect App 內的地區只能選鄰近的沖繩,不知道會不會有誤差?應該差不會太多吧?如果有人知道請麻煩教導我一下,謝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