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蔥油餅

看到 蔬食媽媽培仁-激厚!外酥內軟蔥油餅 後,一直想要動手做看看!終於自己動手做了!建議直接看上方 youtube 影片很詳細,以下只是看完影片的筆記,份量是兩張餅。

材料:

中筋麵粉 400 g
冷水 280cc
鹽 4g

青蔥一把

作法:

倒入中筋麵粉 400g

倒入冷水 280 cc

把麵粉一直揉,揉到均勻,會很黏手切記不要加粉,可以把手刮乾淨後弄乾,再揉到有彈性。

然後一分為二後靜置約 20 分鐘,稍微上一下麵粉才不會黏住保鮮膜或濕布。在此期間可以洗青蔥切蔥。

用桿麵棍桿開麵皮,邊桿開麵皮下面還要放麵粉才不會黏住,大約桿到大約0.2-0.3cm。然後再麵皮上面均勻撒鹽約2g,在用桿麵棍壓入麵皮內。

然後再上面灑油。

然後左右上下對折使其麵皮均勻上油。

然後把蔥放上餅皮

麵皮慢慢往上捲,切記不能壓太大力。

前後稍微捏好

然後上下像扭抹布一樣轉轉轉,不能刻意拉長。

把它捲起來,然後再拿布或是保鮮膜蓋一下約20分鐘。詳細看上方影片會比較詳盡。

然後把麵皮用手稍微壓扁,但是不能壓太大力。熱油鍋後再煎蔥油餅。

翻面後再加油然後蓋蓋子確保蔥餅內餡有充分熟,起鍋前先把餅舉高高摔在鍋子內兩次,這樣就會比較有層次,最後起鍋放在餐巾紙吸油。

就可以切一切撒胡椒鹽,好好享用!

這吃起來很像公館夜市的蔥油餅,但很久沒吃那一攤不知道還在不在?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